【真幸原创】Memories

容提醒我应该下车了。

 

从车窗望去,是一片花田,太阳被遮得只剩半个。天黑前那昏黄的颜色让我想起那人,不那么刺眼,柔和。

 

拉着弦子和容下车,提着行李。

 

远处的天空极低,很空旷。扑面而来的那苦涩的花香,扼住心里那微微荡漾的异样。

 

弦子很调皮,沿着田埂一蹦一跳往远方去,稻草人斜斜的竖在旁边。

 

我要去的地方很离这里很近。

 

容和我并着肩走着,略冰凉的手包裹住我的手。一步一步,我想,时光停留在这里,记下这一刻。

 

连那略微苦涩的花香此刻都没那么刺鼻。

 

到了。

 

这是一栋普普通通的乡间木屋,却满载回忆。

 

---------容,我想在这里看一下,你去找弦子吧。

---------嗯。

 

容今天穿了一条白裙,头戴一顶草帽,当她转过身时,风吹过区,白裙飘了起来。

 

那么美好的身影。

 

走向那间木屋。

 

打开门的一瞬间,灰尘让我呛个不停。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弦一郎,我回来了

 

没人回答,风卷了进来,模糊了眼。

 ---------------------------------------------------------------------------------------------------------------

走了进去,仿佛时光倒流,昔日的一声声「精市」令我流泪不已。

 

鞋柜上有一个花瓶,由深至浅的蓝,曾经的百合香好像还残留在此,我想起那人说过「就像精市你的头发颜色一样」

 

门的对面一面巨大的落地窗,昏黄的光撒满整间屋子,这是很温暖的颜色。

 

旁边的钢琴也被覆盖上,坐了上去,只用一只手弹奏一曲不完整的歌,曾经的另一只手的主人不在了。

 

---------弦一郎

 

我轻轻的呢喃着,你看,没有你的我,就不是我。

 

真悲哀呢。

 

抚摸着布满尘埃的扶手,轻轻地踏着木质楼梯。

 

在二楼阳台上看到一片连着一片花田,昏黄的紫色,令人苦涩的晚风轻轻地吹过,风过无痕,就像那天一样

 

那天,我收到医院的电话。

 

听着闲院医生的「我们已经尽力了,请节哀」,我感到整个人一阵心疼,夕阳略感刺眼。

 

可不是吗,刑警队长的命运不就是光荣的殉职么?

 

可是,弦一郎,没有你的幸村精市不是完整的,你不是这样对我说过吗?

 

处理完事情,回到家,或者已经不叫家了,一池鸢尾凋零。

 

晚上,我抱着弦一郎的衣服,闻着那熟悉的气息,却没有那熟悉的宽厚的怀抱。

 

泪流满面。

 

后来,我把骨灰给真田家送去,去了鹿儿岛。

 

我在那里碰到浅水容,纯黑的头发纯黑的眼睛和弦一郎那么像。

 

在鹿儿岛的第三年,我和容结婚,有了一个孩子。

 

浅蓝的头发和纯黑的眼睛,从医生手上接过她时,经不住落泪。

 ----------------------------------------------------------------------------------------------------------------
 
 容让我为孩子取一个名字。

 

我想到奈奈,我想用这个名字来铭记弦一郎。

 

容却说不行。

 

----------弦子

----------幸村弦子

----------那是只有我才知道的意思。

弦子六岁时,我和容来到富良野。

 

那是我和弦一郎的家。

-------------------------------------------------------------- 

 轻轻地唱起《Memories》

“……The memories ease the pain inside

Now I know why

All of my memorieskeep you near

In silent moments

Imagine you'd behere

All of my memorieskeep you near

Your silentwhispers, silent tears

Made me promiseI'd try

To find my wayback in this life……”

 

月亮慢慢地爬上来了。

 
 锁好门。

 

看到容和弦子在花田的一边,路灯的光把她们照得很柔和。

 

------------------------     FIN ------------------------
三年前的老物了,在贴吧发过。当时受寂冥和唐终岛两位太太的影响较大,所以最后这篇小短文完笔时我自己都有一些即视感。真幸是初心,不会变的。

评论
热度(9)

© 菊会飞飞飞° | Powered by LOFTER